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第二巡察组进驻青岛市银行业协会党支部进行巡察“回头看”工作

2023-09-18

9月18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第二巡察组进驻青岛市银行业协会,召开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巡察组组长李雁带队并讲话,青岛银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孙辉做表态发言。

李雁组长介绍了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式,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李雁强调,巡察“回头看”是我们党巡视巡察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是保持巡视巡察战略定力的有效举措,是推进巡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重要实践,与首次巡察构成了完整闭环的政治监督。并强调在本次巡察“回头看”中,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二是要确保协会正常办公,做到巡察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强化纪律约束,做到厉行节约,避免浪费;四是要积极以巡促改,确保巡察“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

孙辉书记表示,一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局党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做到即知即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期限,在制度流程上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巡察“回头看”达到预期效果。